不笑阁

全职/主叶蓝

【全职】弓霞剑霜(主叶蓝)03

其三


结果,这百草集是彻底办不成了。


蓝河和车前子各自飞鸽传书将事情原委回报,车前子得到王杰希批复四个字——不必理会,而春易老给蓝河的回复却更加简洁,只有巴掌大的一张纸,上书一个大字——等。


蓝河从小在蓝溪阁长大,随春易老身侧已有多年,自然知道这一个字背后代表了什么。蓝溪阁表面上是由阁主春易老做主,但事实上的控制者却另有其人——巫族族长,蓝州喻家之后,江湖人称算无遗策喻文州。

蓝河在蓝溪阁十几年,见过此人的次数屈指可数。若非头等大事,春易老也绝不会轻易向其汇报。


如此看来,这叼着狗尾巴草的游人是大有来头。

 

百草药市算是让叶修搅得个底朝天,车前子前忙前忙后把商户都先哄了回乡,也得亏微州商人也都信得过王杰希的人品并没有太多为难,两三日间便都陆续启程回家了。车前子便也回微州复命,未在千波湖多留。

而蓝州一方的商客甚是不满,蓝河只好先将这些人安置在周边酒楼客栈里好生招待,赔礼道歉。

叶修也就顺便被安置在了蓝河入住的客栈,每天早上大爷似的在大堂里喝着粥看着蓝河跑上跑下,忙里忙外。


“这么忙啊。”


叶修坐客栈门口晒太阳,遇见蓝河回来便打个招呼。


蓝河恨得牙痒痒,但还是笑着回道:“托您的福。”


叶修还谦虚的表示,“客气客气,咱俩谁跟谁。”


“......”


这个恨啊。

 


有时三更天都不见他回,客栈已封了门,街里也为防走水都熄了灯,叶修便在二楼窗檐上挂了盏红灯笼,待蓝河飞身踏上屋檐。


“哟,这么晚才回来?”叶修忽然出声,蓝河一转头就见一张人脸在灯笼下映着红光,顿时一惊,下意识的抽剑出鞘,一汪蓝光,剑身在月色下抖了几下,停在叶修鼻尖一寸。


蓝河定睛看清了面前的人,赶忙收手,慌张间踹掉了一片瓦砾落在静悄悄的街道上格外清脆。


见蓝河面露愧色,叶修不禁笑出了声。


“笑什么?”


“笑你跟只野猫似的,上房还要踹瓦。”


虽然刚刚只是一瞬,叶修却也看清了蓝河这柄剑剑身上的一汪蓝光。

这种剑出自蓝州许家一脉,虽非上等灵剑却因易灵气外溢而在江湖中颇有名气,越是被血浸润这蓝色灵气锋芒便越耀眼。刚那一闪,虽不灼眼,却也有幽光闪烁。


他原看这小剑客眉眼间一片皎洁清澈,便以为是之前从未离开过阁内的江湖新人,现在看来却是有所偏颇了,这三尺青锋幽光下怕是已有诸多不归人。


蓝河一时语塞,脑子里转了三四圈也没想出回击他的话,最后只是瞪了他一眼,便窜进了屋里。


叶修含着笑,收起了灯笼关上了窗户。

 



清晨,就听得楼下一阵吵闹。叶修在床上翻来覆去,半睡半醒间觉得这聒噪的声音有几分耳熟。


“老叶!你听见没有!叶秋!你给我出来!出来出来出来!你知不知道本剑圣找了你多久么,你居然在我眼皮子底下躲清净!你别给我装聋啊!出来出来出来,决斗决斗决斗!”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叶修都懒得推窗户看看便知道来者是谁。就听外边“哗”的一声,底下人声就更加嘈杂。


“大爷的!谁拿水泼我啊!出来出来出来都给我出来,正面来战啊!别跟我来这阴的啊!叶修是不是你拿水泼我!怕打不过我是不是!跟你说本剑圣不是那种小气的人,你要是输了只要跪下大喊三声剑圣威武我就饶了你绝对不让文州为难你!怎么样怎么样怎么样!”


“烦死了!”


“谁啊,大早上的让不让人睡觉了!”


“干吗呢干吗呢!打架过几个时辰再打不行啊!”


“诶......黄少?!”


混在一篇叫骂声中,叶修好像听到了隔壁屋蓝河的声音。


于是他决定翻个身再睡一个时辰。

 



“黄少你怎么来了?”蓝河赶忙穿戴好衣服,将站在楼下和十几个人对骂的黄少天带进了大堂。


“先给我来口水的,这客栈里的人还都挺能说。”


比不上您。蓝河默默在心里吐槽了下,倒了一杯茶水递给他。


“我听文州说老叶在这儿我这不就跨马加鞭的赶过来了吗!他人呢,赶紧叫他出来!我可没那么多功夫在这儿坐着等他,蓝河啊我跟你说,你是不知道,我......”


“八百米开外就听见了你嚷嚷了,哥这不是赶忙下来了么。”


叶修姗姗来迟,一手挠着头一手挂在凌乱的衣衫里,止不住的哈欠。

真真是没眼看。


待坐在桌边,叶修看了看桌子上的茶壶,说:“怎么没我的杯子,小蓝,给我也拿一个去。”


“我可不是小厮。”说是这么说,这大清晨的客栈其实尚未开门也并无小厮在大堂,蓝河还是起身离席去找杯子了。


见蓝河离开,黄少天嘴角一沉,将腰间佩剑扣在了桌子上。这柄剑虽极轻,却也震得桌上的茶杯抖了抖,洒出一些茶水在桌上。


“行啊你叶修,这几个月来嘉王朝的悬赏令都直接发到各州各府上了,恨不得大街小巷漫天都贴上你的画像才安心,你却改了名在我们这里躲清闲。要不是文州和我说,都不知道你这到底是闹得哪一出。我这回来他也交代了,要不你跟我回去见他,要不......”他用力握紧了剑身,眼中一片跃跃欲试。


“你就哪儿都不必去了,这地方依山傍水风水极好,就地埋了吧。”


叶修不做声,伸手从黄少天面前拿起他的茶杯,慢慢地喝了一口,道:“他一个手残想埋我,费劲了点吧。”


蓝河拿着杯子和早点回来,却一下子被满屋子的杀气震了一下。只见黄少和叶修两人四目对视,气氛竟有些剑拔弩张。


叶修却毫不在乎的,回头同蓝河说道:“杯子拿来了没?”


黄少天一掌击中桌子,剑便旋起落到他的手上,一把抽出剑身。他的佩剑名为冰雨,在灵剑中也属极其罕见的一种,通体透明,薄如蝉翼,传说中能断风削雨,这把剑极合他的招式,似没有重量,在风吹叶落的瞬间便能取敌首级。


从叶修坐下的那一刻起他便在寻找拔剑的机会,但那人虽举动随意却难抓破绽,终于在这一刹那被他看到了一个大大的空隙。


眼看着剑锋就要碰到他的发尾,却听“怦”地一声,红色的伞面硬生生格挡住了他的剑尖。


叶修肩上搭着一把展开的红伞,转过身来,笑道:


“我又没说不跟你走。”

 

============================================

【唠叨几句】

黄少一出场,字数就蹭蹭往上长。

这章好像打戏多了点,比起玄幻更像是武侠了,不知道看着会不会费劲。虽然我写的蛮爽。

下章花灯会,高英杰和乔一帆出场。

这两个人前期真是磨叽,我停在车库里的车什么时候才能开出来呢。


评论(17)
热度(43)
©不笑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