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笑阁

全职/主叶蓝

【全职】弓霞剑霜(主叶蓝)02

其二


蓝河从未听说过叶修的名号,更不要提什么兴欣酒馆这种烂大街的名字。但对方却轻易的提到了王杰希的名字,便让他觉得不同寻常。


现如今且有胆直呼王杰希名讳的人是少之又少,江湖各个门派之主早就改口称其为微州王,一片谄媚之态。要说敢以这种称呼戏谑的,怕是只有嘉王朝的朝臣了。


可这人却也不像此类人。


“我在找一味药草,可我寻遍了你们这药市也未见着半根那草药的踪影,寻思着该是被你们两家的上家直接截胡了。”


“寻遍?”车前子捕捉到了叶修语句中的两字,“你说你在这中草堂和蓝溪阁高手层层守卫的湖中寻遍了,兄弟,大话也要说的靠谱点啊。”


那人只一笑,从袖子里取出一个布袋扔到车前子怀里。


“我在湖里最大的那艘船里溜达的时候听小厮说这药材价值连城,费了点功夫抢出来一看结果却不是我要的东西。”


车前子解开布袋,里面赫然是几枚蓝白晶。这蓝白晶是这次药市最大药商带来的珍惜宝贝,应该是存在那看管最为严密的商船的仓库里,由蓝溪阁和中草堂的弟子层层把守,竟然让这人轻易就拿到了手。


“你......!”


“哦,对了,我还顺便把其他船上也转了一圈。”


说着,又拿出了七八个布袋子。


湖面上的船舶里也此起彼伏的传来了喧闹声,看样子是丢东西的商家这才刚发现自己的东西没了,顿时湖面上行驶的船舶都乱作一团。


“老蓝,拿着!”


蓝河接过布袋,只见车前子已提剑向那人冲去。一剑直指眉间,那人却也并不闪避,只是抬起提灯之手,用灯柄挡住了车前子左手,藏在其手里的药粉撒了一地。


“中草堂的药师,你这架势是学王杰希?换个招式吧,他不好学的。”


车前子一顿,他本无杀意,只是这人只一招中就看穿了他的套路又戳中他的痛处,实在是让人牙根痒痒。


“停手吧,你打不过他的。”蓝河看得出车前子的怒意,只好出声阻止,“你没见他刚才那两下脚都没挪动一步么。”


叶修看了蓝河一眼,“你不和我过两招试试?”


“不了......”


蓝河心想,这人真是坏心眼,明明几天前刚把他打趴下,却又叫他来比试,简直是伤口上撒盐,却还叫人不能喊疼。


“打不过你。”


毕竟功夫是各自的本事,虽心有不甘但还是干脆的承认。


“你倒是识货。”


叶修一愣,没想到他承认的如此痛快,心下便觉得这看起来年龄不大的少年却也有些意思。


这是说我不识货了吗?冷静下来,他也明白自己额此人的差距。车前子便悻悻然收招。


“不打了?那咱们谈谈交易吧。”


叶修扔给蓝河一卷纸,上面写了十几味药材,都不是极罕见之物却也不是寻常药商能拿得出手的东西。除了皇家药库,这江湖上恐怕只有七大门派的药库里有库存。

和被这人抢走的七八袋药材价值也相当。


“十种。这里面的十种药材蓝溪阁都拿得出手,但剩下的几种我们也没有库存。”

车前子也凑过来扫了一眼,“中草堂能拿得出三种,其他的几种都是霸州特有的药材,我们这边可没有。”


认清了实力差距,也就无须再费力气。他们两人若都不是他的对手,恐怕这守湖的弟子全部聚集起来也不能伤他分毫,便就只能忍下这口气,谈起了交易。


“行吧。”叶修收回那卷纸放在怀里,却又忽然抬头问道,“中草堂那三种药你们要是富裕,多给我来点行不?”


“......”

“......”

“......”


两个人无语凝噎,头一次听说打劫还带讨价还价的。


“得,我们中草堂也不缺这点,一样给你两份。”车前子不耐烦的挥挥手,简直想把这人一巴掌抽上九霄。


“再送点便宜的药引子?”


“......”车前子作势要拔剑。


“冷静,你打不过他的。”蓝河拍了拍他的肩膀。


“就你话多!.”

============================================

【唠叨几句】

走过路过留个言唠唠嗑呗

嗑瓜子ing

评论(11)
热度(40)
©不笑阁 | Powered by LOFTER